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售台無人機 國防部規劃111年編列預算執行

2020/11/19 13:37(11/19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處長黃文啟今天表示,美國出售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已於民國108年納入兵力整建計畫,規劃於110年完成建案程序,111年起編列預算執行。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主計總處、審計部、國防部等首長列席,就「最近三年軍購預算、決算編列、執行情形,以及對三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可能產生的排擠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美國在10月後接連宣布對台軍售,包括AGM-84H增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系統(HIMARS)、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魚叉海岸防禦系統(HCDS),以及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

列席的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處長黃文啟在報告中表示,「F-16型機精準防禦武器(AGM-84H飛彈)」、「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已於108年納入兵力整建計畫,規劃於110年完成建案程序,111年起編列預算執行。

黃文啟指出,「遠程精準火力系統」、「F-16新式偵照莢艙」於108年完成建案作業程序,109年起編列預算,而「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則於109年完成建案作業程序,110年起編列預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外傳採購MQ-9B無人機,國防部的決策只花9天,且該無人機是連接美國衛星,等同台灣搜集的資料都給美國。

列席的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MQ-9B的確是用美國的衛星進行導航,但是所偵搜到的資料,不會到美方手上。

黃文啟指出,MQ-9B是在107年與108年間納入「5年兵力整建計畫」及「聯合戰力規劃」等2項機密文件,這項軍購案國軍在2年內已向美方提了4次。(編輯:林興盟)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售台7項軍備 國防部:除無人機外已編預算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