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政府助攻機械業 打造高階製造中心

2020/11/24 16:22(11/2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中市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時表示,總統蔡英文要將台灣打造為高階製造中心,因而將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放在台中,助攻機械產業成為智慧製造。

賴副總統今天由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及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等人陪同,前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分別參觀口罩鋼輪、無人搬運車、鞋子模具、機器人等設施,並與園區廠商座談,聽取廠商心聲。

副總統指出,他代表總統前來感謝大家的努力,因為機械業是台灣的兆元產業,創造就業機會,推動台灣經濟發展及台灣進步,疫情來了又搖身一變成為口罩工具機國家隊,協助國家生產口罩。

賴副總統指出,蔡總統在競選總統時提出要把台灣打造成高階製造中心,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張廖萬堅等立委對台中建設發展很用心,不斷反映台中工具機是台灣重點工作,如果要將台灣打造為高階製造中心,核心地帶一定要在台中,因此行政院決定將智慧製造驗證場域放在台中,助攻機械產業成為智慧製造,讓國家能成為高階製造中心。

副總統表示,這段時間大家都很辛苦,總統要他有機會到地方一定要多聽聽地方聲音,不管是地緣政治的變化,產業鏈的移轉,台商面臨很多困難,現在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可以將衝擊當成是動力,危機當成轉機,大家能團結一致解決問題,讓未來的發展更好。

副總統還說,他參觀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後,看到台灣機械業未來在生產上,一定會更精準、更有效率,成本更降低,更有競爭力。(編輯:謝雅竹)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