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疫情力挺國片 總統:做好防疫走進電影院

2020/11/27 14:10(12/2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邀小英之友會包場觀賞國片「孤味」,她今天表示,今年國片表現亮眼,在艱辛的疫情期間還能堅持下去,「我們都該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們最好的力挺方式,就是做好防疫準備,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蔡總統26日邀請小英之友會、中央黨部婦女部及青年部的志工一同包場觀賞電影「孤味」,以行動支持台灣電影文化產業;她說,相信在大家共同鼓勵支持下,有一天,台灣電影產業就會像晶圓產業一樣變成兆元產業。

總統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今年所有的台灣電影工作者,因為你們優秀的作品,讓民眾都走進電影院,欣賞這麼多傑出的台灣電影。

總統說,當總統後,很久都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了。一來是維安考量,怕影響到大家,二來是因為總統的職務太繁忙。這次因為「孤味」終於有機會走進電影院。看電影,一定要在大銀幕看,才能完整體驗電影團隊安排的所有細節。

總統表示,導演許承傑與團隊,在「孤味 Little Big Women」中,把平凡的日常拍出不平凡的感情,為觀眾帶來了感人的故事。

她說,「國民阿嬤」陳淑芳阿姨,昨天也到現場互動。淑芳阿姨跟她說,不管外面疫情如何,在台灣,可以閒閒到處走,可以看電影、買菜,真的很幸福。

總統也準備了一束花,恭喜陳淑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淑芳阿姨把女主角演繹得如此精湛,總統感到敬佩不已。總統還趁機偷偷跟淑芳阿姨多聊了幾句,深深感受到「國民阿嬤」的魅力。

總統表示,面臨疫情,台灣的文化產業,的確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政府在疫情期間,提供了許多協助,不論是影城還是影像工作者, 文化部都以實際方案相挺文化產業。

總統謝謝文化部長李永得與工作人員的努力,讓國片百花齊放,在艱辛的疫情期間,還能夠堅持下去,「我們都該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們最好的力挺方式,就是做好防疫準備,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總統說,今年也是國片表現非常亮眼的一年。她也要利用機會向所有的電影工作者說,「你們辛苦了,因為有你們,才有這些這麼棒的電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期許有一天電影產業也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編輯:林興盟)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