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混亂中施政報告 藍指程序瑕疵綠批逃避質詢

2020/11/27 15:19(11/27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郭建伸、溫貴香、張建中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祭出杯葛手段,導致質詢場面混亂,並數度與民進黨立委爆發衝突。國民黨質疑施政報告程序有瑕疵,民進黨則認為國民黨逃避質詢、用最野蠻的方式消耗國家成本。

歷經國民黨團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13 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在上午的立法院會中丟擲豬皮與內臟,並爆發推擠,蘇貞昌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在混亂中進行。

立法院會中午宣告休息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議場外舉行記者會,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說,今天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草率硬闖,但國民黨團認為施政報告沒有完成,從立法院長游錫堃進入議場後,都有重大瑕疵,質疑蘇貞昌今天不該也不能上台,因此國民黨立委也沒質詢蘇貞昌。

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政府進口萊豬和30月齡以上美牛時間步步逼近,國民黨團要求標示肉品是否含萊劑、全面查廠,行政院都無法允諾。

林為洲說,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曾赴美查廠時發現,由於美國人不吃內臟,豬牛內臟都是丟在地上,屬於不食用的棄置品,質疑若美豬內臟已此方式處理並進口到台灣,「我們要吃這種內臟嗎?」

江啟臣說,國民黨正告總統蔡英文,人民的健康才是國家利益,請蔡總統懸崖勒馬、放過台灣人民。

國民黨團開完記者會後,民進黨團也緊接著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是負責的執政黨,懂得如何溝通,和國民黨有過數次協商,國民黨提出的查廠和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民進黨也都同意,但國民黨不研究如何在政策上問倒行政院長,只研究如何破壞議場,是在逃避總質詢,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回頭是岸。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以最嚴厲的心情譴責國民黨,在野黨一代不如一代,完全沒有在思考國家、國會要如何運作,國民黨在江啟臣的領導下,變成幫派化與義和團化的複合體,這樣的在野黨無法成為國家運作上的監督力量,是國家最大的危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今天蘇貞昌在很困難的環境下進行報告,而且其他在野黨立委質詢時,國民黨不斷叫囂,無法聽到官員的回應,國民黨不敢以文明方式來跟行政官員對打,卻用最野蠻的方式消耗國家成本。

鄭運鵬說,議場地毯現在還有豬內臟遺留的痕跡,議事人員與民進黨立委還協助清理,國民黨的行為是浪費國家成本,卻要全民買單,相信國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在連續12次國會杯葛後,今天更在國會上丟躑豬腸、豬心、豬肺等內臟,就為了不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黨主席江啟臣帶頭做出這樣浪費食物,錯誤且負面的示範,踐踏豬農心血,更讓民眾感到憤怒。民進黨譴責國民黨這種沒有下限的行為,請還給國家一個理性問政的國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下午出席威剛旗下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發表會,他在致詞時說,對於上午立法院的情況有點難過,希望立法院能夠和諧。

他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能夠接受多元聲音,不過,應該在國人可接受範圍內表達多元的聲音。(編輯:蘇龍麒)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