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禁用萊豬案逕付二讀 8日併案協商

2020/12/4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4日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楊瓊瓔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要求營養午餐不得使用含萊劑肉品等,且應在供膳契約內載明;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時,國民黨團提案逕付二讀併案協商,在無人異議下通過,全案將在8日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上午處理報告事項時,林奕華、楊瓊瓔分別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第23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這2案逕付二讀並與相關提案併案協商。

林奕華提案內容指出,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劑豬肉開放進口後,教育部雖表明現行契約能杜絕相關產品進入校園,但若不入法,恐因學校衛生法只規定膳食供應商需優先而非強制使用國產肉品,造成學校與廠商爭訟,應明文規定供應商需在契約書載明未提供含萊劑的肉品與加工品,確保相關產品不會進入校園。

楊瓊瓔提案則指出,服用過量萊劑可能引發心悸、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並出現噁心、頭暈、手顫抖等症狀,老人、孕婦、幼兒等更應注意副作用,教育部雖然強調營養午餐一律不用美豬,卻僅發文要求國中小必須使用國產豬肉,因此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拒絕萊豬進入校園,保障團膳食安。

對於國民黨團提案,游錫堃詢問在場立委有無異議,無人表示異議,因此順利通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在11月2日審查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野黨要求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條文需明文入法,否則教育部的公文沒有法源依據及罰則。但朝野立委舌戰8小時仍未達成共識,關鍵條文保留送交朝野協商。林奕華與楊瓊瓔的提案,將與委員會初審保留的條文併案協商。

此外,游錫堃將在12月8日召開朝野黨團協商,討論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編輯:蘇龍麒)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