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TP拒台灣報名研討會 外交部籲政治勿凌駕學術

2020/12/7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外交部今天說,國人反映學術研究機構「國際理論物理中心」(ICTP)以聯合國新規定為由,拒絕國人報名線上研討會,外交部已指示駐處交涉並表達台灣嚴正立場,呼籲應秉持學術中立,勿讓政治凌駕學術。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有國人反映學術研究機構「國際理論物理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ICTP)以聯合國新規定為由,拒絕國人報名ICTP主辦的線上「系統生物學研討會」。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已指示相關駐處與ICTP交涉,了解實際狀況並表達台灣嚴正立場,外交部呼籲ICTP應秉持學術研究中立性,勿讓政治凌駕學術專業;而ICTP 所在的義大利政要及學術界友人也給予台灣聲援,並向ICTP表示關切,籲摒除歧視、秉公對待台灣。

歐江安說,包括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在內的聯合國機構在中國施壓下,長期不當阻止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相關活動,更將無理打壓作為延伸至學術活動,令人深感遺憾與不滿,外交部除了繼續向聯合國體系抗議並要求改正之外,也將持續爭取更多國際支持,共同敦促聯合國改正不當作為。(編輯:張均懋)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