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觀台灣美術再發現特展 蔡總統推薦:別錯過

2020/12/21 19:43(12/21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北師美術館參觀不朽的青春特展,並推薦給所有熱愛台灣美術的朋友;蔡總統並說,很期待文化部「重建台灣藝術史」的計畫繼續推動,讓台灣藝術的傳承,長存不朽。

蔡總統這項行程並未公開,她傍晚透過臉書貼文透露,她今天參觀北師美術館「不朽的青春—台灣美術再發現」特展,推薦給所有熱愛台灣美術的朋友;她說,有47位台灣及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展出時間到明年1月17日,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了。

她提到,100年前的1920年代,是台灣現代美術萌芽的時代。那時,台灣第一代的留學生,前往日本或歐洲學習美術。他們懷抱著赤誠的心,希望用藝術鼓舞台灣人民。他們也突破環境限制,把代表台灣的創作,帶往了更大的舞台。

「這些年輕人,就是後來我們熟悉的陳澄波、黃土水、顏水龍、陳植棋等前輩藝術家」,蔡總統說,他們在20歲、30歲青春歲月中的創作,超越了時代,到今天依然閃閃發光。

她說,她仔細聆聽了導覽,作品不是只有創作時的故事,從收藏、再發現到修復作品的過程,也都是一則則的故事。有些作品,在時代動盪中遭到轉賣,無意間才被後代發現。也有些作品,塵封在倉庫中,因為研究者鍥而不捨尋找,才能重見天日。更有些作品,是第一次從日本回到台灣展出。

蔡總統感謝林曼麗、顏娟英兩位教授帶領的團隊,策畫這項有意義的展覽,也謝謝國內外許多單位共同促成。她說,很期待文化部「重建台灣藝術史」的計畫繼續推動,讓台灣藝術的傳承,長存不朽。(編輯:黃國倫)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