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台商會:肯定口罩產線捐贈方案 將監督順利完成

2020/12/22 22:00(12/23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2日電)捷台商會表示,台灣 捐贈捷克的呼吸防護具生產線將由具相關專業能力、受過訓練的捷克企業承接,這是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 團訪問台灣又一項正面成果,商會將監督這項慈善捐贈案順利完成。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今天回覆中央社書面詢問表示, 捐贈案符合所有歐盟及捷克共和國相關法規;承接方 InoCure具足夠的醫療物資生產專業,且願意即刻派遣技術人員赴台受訓。狄維什並說,在訪台之前及期間,商會未曾與東建安接洽;捐贈案是維特齊訪台行具體成果之一。

對於捷克政府是否歡迎這個合作案,捷克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回覆,基本上歡迎捷台企業之間任何合作。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不畏中共威脅,8月 底至9月初率領政治、商業、學術、文化等領域人士訪 問台灣。台南自動化設備製造商東建安為感謝維特齊支持台灣,在他離台前宣布捐贈5條全自動化呼吸防護具 (respirator)生產線,以協助捷克人民抗疫。

經台捷雙方3個多月協商,其中2條生產線近日將啟 運。東建安今天表示,2條生產線將以一個40呎貨櫃運 送,貨輪預定29日從高雄港出發。東建安重申,「無償 提供產線」的心意從頭到尾沒有改變。

在捷克推動對台經貿關係與雙邊產業合作的捷台商 會針對此事發布新聞稿說,東建安(Autoland Technology)捐贈目的是確保捷克在國內生產相關醫衛 用具能自給自足。東建安為贈禮設下慈善條件,即產線 的承接方必須接受訓練,並承諾將固定地為捷克民眾製 造呼吸防護具。這些呼吸防護具的接收者,要由捷克參 議院決定。

商會表示,東建安選擇捷克企業InoCure為產線承 接方;InoCure曾參加維特齊率領的訪台代表團。 InoCure人員上週在台灣完成受訓,因此成為獲東建安 認證、符合前述產線捐贈條件的夥伴。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表示:「我們認為這樣的解決方案是訪台行的又一項正面成果,獲選的合作夥伴具適當的專業能力。」 商會指出,商會獲東建安的信任,將監督捐贈順利 完成。

根據官網介紹,捷台商會是獨立的非政府、非營利 組織,會員包括大型及中小型企業、專業機構、智庫及個人。

為承接東建安捐贈的生產線,InoCure與捷克最大口罩生產商之一Good Mask在布拉格合資建立社會企業 「歐洲呼吸防護具研發中心」(ECVVR)。ECVVR將撥出 5%產能的成品交由捷克參議院等機關分配給醫療機構等 需求單位。

InoCure執行長布茲果(Matej Buzgo)17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明,ECVVR沒有台灣資本參與,是捷克合 資企業,其營收與台灣方面無關。

狄維什具機械專業背景,與台灣工具機相關業者有 10多年往來經驗,在捷克積極推動與台灣的產業與商貿合作。維特齊訪台時,狄維什率領約36家涵蓋資通訊、奈米科技、生物科技、工業工程等領域的捷克企業代表 與台灣夥伴洽談,期間捷台雙方也簽署了工具機共同發 展協議。(編輯:林興盟)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