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冒低溫上街 邀民眾連署食安公投

2021/1/8 11:49(1/8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國民黨力推食安、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冒著低溫,到捷運站出口邀請民眾參加連署,呼籲民眾踴躍連署,在最短時間衝破50萬份。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國民黨也啟動包括食安與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提案的二階段連署作業,昨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9日、10日兩日將於全國各地同步舉行聯合擺攤活動。

江啟臣今天上午更是冒著低溫,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李柏毅、王欣儀等人到忠孝復興捷運站出口,宣傳公投連署,並邀請路過的民眾參與連署活動。

江啟臣在受訪時表示,希望透過具體的行動,呼籲民眾踴躍連署;連署的管道很多;除了各地固定的連署點外,也能在網路上下載連署書,填寫完畢後寄到國民黨中央或各黨籍地方民代服務處,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衝破50萬份。

現場媒體詢問,外界解讀透過公投連署的相關活動,可以累積聲勢,佈局接下來的黨主席選舉,對此,江啟臣則說,如果什麼事都跟黨主席選舉掛在一起,那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他強調,只要當一天主席,他就是在做主席該做的事。

對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國民黨在萊豬議題上,論述不科學,民調不升反跌,江啟臣說,不清楚柯文哲的依據為何,但在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後,國民黨第一個站出來反對。

江啟臣也說,上個月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顯示,在萊豬議題上,哪個政黨比較關心民眾健康,國民黨獲得40%以上的支持,請柯文哲能夠認知到這一點。

此外,有媒體報導國民黨近期催收募款責任額,引發部分中央委員、中常委的反彈,決定全台連署要召開臨時中全會,江啟臣表示,募款責任額已行之多年,現在所落實的規定,都是中常會通過的,黨中央是被要求落實執行;他也坦言,黨在財務上困難,希望黨員能夠體諒。(編輯:鄭雪文)110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