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開除說 柯文哲:醫護隨時緊繃神經不容易

2021/1/14 13:22(8/20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4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醫師開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可以怪說穿脫衣服、保護做得不太好」,重點是事後關心與鼓勵,醫護人員隨時緊繃神經也不容易。

北部某醫院一名醫師及一名護理師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指揮中心推測最可能是在照顧確診者時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醫師沒有落實防疫SOP,他若是院長會將醫師開除。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K-12人工智慧AI與運算思維教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此事。

柯文哲說,可以怪說穿脫衣服、保護做得不太好,但罵完之後還是要給關心跟鼓勵,也有可能是疫情趨緩,那名醫生回家才又傳染給女友,若疫情緊張一定不敢回家、減少接觸別人。

柯文哲表示,醫護人員在疫情中是高風險職業,在長期抗戰中,要隨時緊繃神經也不容易。

媒體追問柯文哲與鄭文燦都有講感染者足跡,但鄭文燦沒被罵,質疑衛生福利部長、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雙重標準。

柯文哲說,陳時中打了一年防疫戰爭,「我都覺得實在是辛苦他了」,壓力真的太大了,台灣撐到現在有陳時中的功勞,「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不能怪他。

柯文哲重申,他對感染者足跡的主張就是公開透明,「我知道他們衛福部打算是這樣,覺得可以控制的就不必要公布,不能控制才要去通知人民要去注意」,但專業團隊也會意見不同,說不定換另一組人就會覺得不可控制。

至於台北燈節該怎麼辦,柯文哲說,原則上照常要辦這樣準備,但如果在前幾天發現北市有社區感染,還是要有相關應對,所以現在有控制管制區人數。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市政戰略就是設法讓整個社會儘量正常運作,但專業判斷若需要封鎖或限縮活動規模,市民還是要配合。(編輯:方沛清)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