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讚賞林右昌擘劃基隆 中央投入60億建設港區

2021/1/17 14:41(1/17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基隆視察基隆港重大工程,讚賞基隆市長林右昌對基隆港有完整的擘劃並逐項實現,中央近年投入60億元,透過各部會協調合作,一起讓基隆越來越漂亮。

蘇貞昌上午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市基港大樓,聽取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簡報基隆港重大工程。王國材表示,行政院投入包含西2、3庫旅客中心整建、國門廣場工程、城際轉運站工程等共16項建設,總經費達新台幣68.12億元,由中央補助60.66億元,地方負擔7.46億元。

蘇貞昌致詞說,基隆港軍港西遷談了20年動也不動,在總統蔡英文支持下動工,希望能在明年6月前完成,不過他希望能快一點,整個基隆港的脫胎換骨、改頭換面牽涉多個部會,相關建設完成後,民眾可以在新的建築上欣賞郵輪進港。

蘇貞昌表示,通常地方首長只爭取一項建設,但林右昌對基隆港有完整擘劃,並逐項實現,不但有計畫且有節奏,就像堆積木,最後基隆市大豐收,從各方面建設讓基隆改頭換面,可見林右昌的眼光,展現魄力規劃基隆。

蘇貞昌指出,最重要是總統蔡英文的關心,這幾年各部會提供的補助經費超過新台幣60億,相信在疫情過後和旅客大樓完成後,大家可以在基隆新的建築上看著郵輪進港,將成為基隆的一大賣點。

蘇貞昌表示,建設不分藍綠,推動不分黨派,希望相關建設能先協調好,不要等到工程完工再談行政手續,基隆非常需要中央大力支持,蔡總統也一再指示,他特別請行政院秘書長和政委協調,讓基隆的願望能夠早點達成。

「有政府,會做事,有能力,改變一座城市」,蘇貞昌表示,要給林右昌加油,希望基隆能越來越好,中央一定大力支持,各部會協調合作,一起讓基隆越來越漂亮,越來越重要。

林右昌說,在他就任之初,重新思考基隆市港定位,定義基隆為首都圈東側國家門戶,透過基隆捷運串接打通首都圈的任督二脈,並藉由一個核心、兩個翅膀,及基隆河谷廊帶計畫讓基隆市再生,6年前的理想,如今都逐一實現。

林右昌表示,「選對人、會做事,4年改變一座城市,基隆做到了」,目前展現在國人眼前的「東岸郵輪旅客大樓整建」,就是他提出「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執行成果之一,其中,城際轉運站預計在8月完成,中正公園地標豎梯工程6月完工,軍港遷移的軍方營舍則在年底完工,西岸的西3倉庫第1期工程預計農曆年前完工,第2期在今年底完工,一切都按照計畫期程推動。(編輯:陳仁華)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