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參訪教育創新合作社 讚補足城鄉差距

2021/3/2 17:56(3/2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教育創新合作社肯定成員們補足了社會跟教育最難的「城鄉差距」,且透過大家的努力,她看到的不只是偏鄉可以追得上城市,而是偏鄉可能是一樣好,或者更好的教育機會。

總統上午參訪台灣第一個教育創新非營利組織聯合辦公室「教育創新合作社」,是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及「誠致教育基金會」共同組成。

總統抵達後,首先參觀辦公空間,並聽取「3+1教育創新的三支箭,官民協力的一條心」簡報。隨後,總統與「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劉安婷、「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及「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吳明柱進行對談互動。

總統說,她第一次看到劉安婷的時候,有點擔心這條路是否走得通,但也很羨慕劉安婷可以放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總統恭喜大家經過共同的努力,現在這條路看起來已經愈來愈成形,而且將來這條路會愈來愈大條,走得也會愈來愈舒適;但她也提醒,不要因為這條路走得舒適,忘記再去開拓其它的路,希望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都有這樣的勇氣。

總統肯定,這一群新生的力量,把台灣社會中最困難的一環承接起來,相信將來有一天會從「量變到質變」,整個社會會因為大家的努力而不一樣,特別是補足了長久以來,社會跟教育最難的「城鄉差距」,她看到的不是偏鄉可以追得上城市,而是偏鄉可能是一樣好,或者更好的教育機會。

「謝謝你們幫政府找了一個答案」總統說,而政府有義務讓這個答案能夠擴張,讓整個社會能夠有一個優質、平等及終身學習的教育機會及目標,政府也會竭盡所能,讓這條路開得更大、走得愈順。

總統說,公共政策最大的挑戰就是把大家成功的經驗很快速地複製,她希望大家多與政府進行討論,讓偏鄉或都會區不同的角落中,有需求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幫助;但是,在快速複製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仍然可以保有「初心」及「品質」,尤其是保有初心的老師,但這也是最困難的事,她期盼有更多年輕人能夠加入。

最後,總統說,這也提供了雙語教育一個模式、一條路,將來不只是英文,還有數學、歷史、地理等,重點是要如何量化,這是大家共同的挑戰,也希望大家持續協助政府,未來如果在工作或運作上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政府也會來幫忙,她很高興彼此能夠成為夥伴關係,也很高興看到過去的努力開花結果。(編輯:林興盟)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