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與前後任總召慰留成功 鄭麗文續任書記長

2021/3/6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因委員會席次協調不順請辭,引發黨內風波,國民黨今天表示,鄭麗文在黨主席江啟臣,以及前後任黨團總召林為洲、費鴻泰力挺下,表達願意接受慰留。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2月26日開議,依規定各委員會於每年首次會期重新組成。國民黨團3日由費鴻泰主持,進行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但卻傳出因為協調不順,鄭麗文在黨團內部的群組中向費鴻泰請辭,引發風波。

費鴻泰4日曾表示,鄭麗文辭意甚堅,但他還是拜託鄭麗文留下來,他也會跟江啟臣討論,朝如何讓鄭麗文釋懷的方向慰留。江啟臣也說,所有黨團成員都希望鄭麗文能夠繼續帶領黨團,他也會努力與鄭麗文溝通。

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江啟臣下午在黨部與費鴻泰、鄭麗文以及前任黨團總召林為洲會面,鄭麗文最終接受慰留。國民黨表示,不論是立法院黨團或是黨部,都沒有所謂的少康幫,更沒有外傳的為主席選舉開戰。江啟臣更主張也承諾不會讓主席選舉影響黨團運作,一切尊重黨團自主。

國民黨也指出,國民黨團運作不論過去未來,持續依照黨團運作規則運作。立委應該遵守黨團運作規則及慣例,不能破壞體制。費鴻泰並表示將對黨團立委參與委員會分配方式,進行檢討及改革。

國民黨表示,林為洲也說將全力協助費鴻泰,團結一致對外,強力監督完全執政、粗暴蠻橫的民進黨政府;江啟臣及費鴻泰、林為洲在會中,對鄭麗文的忍辱負重,表示慰勞及感謝。鄭麗文也在江啟臣、林為洲、費鴻泰力挺下,表達願意接受慰留,繼續為黨團服務。(編輯:楊凱翔)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