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高雄飛象家園 總統感謝並肯定照顧兒童付出

2021/3/19 21:13(3/19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參訪去年11月成立、全國首創重症兒虐長期照護專責機構「飛象家園」,肯定該院成立專責機構及照顧重症兒虐兒童的貢獻及付出。

蔡總統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趙天麟陪同下,首先聽取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簡報「飛象家園成立緣由、收治狀況及未來發展規劃」,了解院方如何照顧重症兒虐致重度障礙兒童;並由醫院護理人員導覽參觀園內環境,除在遊戲發展區關心收治院童的復健情形及治療內容,也到病房內訪視床邊教育執行情況,了解如何利用播放童話故事刺激聽覺能力,幫助收治兒童恢復基本能力。

接著總統聽取有關罕病兒童收治及照顧設備的介紹,關心目前院內收治情形及兒童恢復狀況。總統認為,這是社區內相當重要的照護機構,也對於全國首創的重症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責機構表示感謝與肯定。

陳其邁表示,國內對於因遭受兒虐不當對待,導致重度障礙而需要長期照顧的孩童,沒有專門照顧的機構,遭受重大兒虐的孩童都有特殊及多重障礙情形,例如長癱臥床、插鼻胃管、嚴重發展遲緩等症狀,需專責機構收治及照護。今年將再提升飛象家園空間,新增3D互動式投影牆面,讓孩童體驗真實生活場域,強化復健功能;並引進SPA水療洗澡機,使長期臥床的孩童透過水療促進血液循環,打造更適切的照護環境。

高雄市政府去年11月3日正式啟用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大樓-飛象家園。主要收治多重重度障礙、特殊疾病、兒虐重症個案及高齡失能長者等弱勢族群,透過整合中西醫、精神專科和長期照護的完整服務模式,提供全人的醫療服務。

依高市衛生局數據,飛象家園入住14名孩童,其中有5人經口進食、9人透過管灌進食。其中個案「阿玲」入住飛象家園前是使用胃造廔口進食(流質食物從胃部開口灌入),接受3個多月的治療及復健,目前可自行以湯匙經口進食,體重從剛入住時的20.8公斤增加到23.4公斤,照護成效明顯,未來將逐步訓練完全自嘴巴進食固體食物,增加營養吸收。(編輯:孫承武)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