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橫濱中華學院新校舍落成 謝長廷:公共工程典範

2021/3/27 19:42(3/29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橫濱27日專電)全世界最先創立的華僑學校日本橫濱中華學院今天舉行新校舍落成典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以預錄短片致賀。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時稱讚新校舍的落成堪稱公共工程界的典範。

有125年歷史的橫濱中華學院原本的校舍因老舊及耐震等問題,15年前學校理事會籌劃興建新校舍事宜,2019年3月開始動工興建,部分新校舍完工,今天舉行落成典禮。橫濱中華學院在新校舍落成特刊登載總統蔡英文所題「碩彥榮邦」字辭。

童振源透過錄影短片祝賀橫濱中華學院新校舍落成,他期盼僑校與僑委會共同推廣台灣優質華語文教學與文化,提升台灣的能見度。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新的教學環境、新的學習環境,對僑民子弟來說是值得恭喜的事,感謝很多人出錢出力促使新校舍落成。

他說,5年前他就任駐日代表時,有聽說橫濱中華學院的校舍要改建,原以為不會在他任內完成,但工程2019年開始動工,現在就完工,效率極高,堪稱公共工程的典範。

新校舍是在橫濱華僑各界、全日本華僑、校友及僑務委員會等的大力支持下興建落成,謝長廷在典禮上代表政府頒感謝狀給捐贈善款的人士。

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見證橫濱中華學院新校舍落成的歷史性一刻,全球化時代能同時講中、日、英的人才炙手可熱,橫濱中華學院致力於多語言教學,能體會中華文化、體現多元價值、相互包容的精神,堪稱最符合現代社會的學校。

橫濱中華學院校長馮彥國表示,校舍在改建過程中不僅教學環境受限,還遇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但很感謝全校師生同仁一同走過來,他要給予全校師生最高的肯定。

3月底是日本的財會年度結束及學校學期結束期,4 月起新年度開始、學校開學。馮彥國即將卸任校長職務,校長一職由副校長杜文劍接任。

新校舍的設計公司是日本的內藤總合設計事務所,整體建築設計美輪美奐。工程由日本知名的清水建設公司橫濱支社負責施工,目前完工的部分除了一般教室外,還有美術、理化、家政、資訊等專業教室、室內體育館。後續還有舊校舍、舊體育場的拆除等工程。(編輯:陳惠珍)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