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英人權會視訊 陳菊邀請來台參加國際人權研討會

2021/4/21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昨天與英國「平等及人權委員會(EHRC)」視訊交流,陳菊表示,希望疫情平緩後能邀請EHRC的人權夥伴,於11月來台灣參加國際人權研討會。

人權會主委陳菊、副主委高涌誠與所有人權會委員,昨天下午5時(英國時間上午10時)與英國EHRC代理執行長兼委員普林格、利害關係人組主任明金思(Laura Mingins),詢查與情報組資深專員馬丁(Neil Martin)、執行組主任桂格森(Joanna Gregson)、人權監測組資深專員布勞(Matthew Blow)等人視訊座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也出席這場視訊座談。

這是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以來,第一次跟英國EHRC 進行視訊。陳菊在致詞時表示,人權會在去年8月1日成立,代表台灣具體承諾遵守國際人權規範;更象徵著台灣不斷追求民主及人權的決心,成立至今8個月,仍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陳菊說,今天人權已是普世價值,但這是人類經過好幾個世代爭取而來的成果,英國是最早發展自由民主的國家,並且深深影響世界;台灣從結束威權統治,到成立人權會,是數十年許多人權捍衛者不畏犧牲、致力爭取的結果,這個過程也有許多來自海外的救援和協助。

陳菊強調,台灣非常願意和各國政府,還有民間社會一起團結合作,共同促進人權的保障和實現。相信唯有如此,人類社會才能和平且永續發展。

英國EHRC代理執行長兼委員普林格(Alastair Pringle)表示,感謝邀請,非常希望11月能夠再見面,也希望會後保持聯繫。雖然資源有限,但他相信透過全球網絡,大家可以把人權做得更好。

鄧元翰表示,人權這個領域,任何國家、政府都無法單獨完成,需要與媒體等各種團體共同努力。他認為,台灣人權會與英國EHRC可以在相同的基礎點,繼續深化人權。透過這次視訊進一步合作,讓台灣與英國的人權更為提升。(編輯:楊玫寧)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