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勞動節將至 蘇貞昌:持續給勞工照顧與保障

2021/4/29 15:48(4/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9日電)五一勞動節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日前三讀通過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是讓勞工有更大的照顧及保障,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讓所有民眾、勞工都能共同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指出,再過兩天就是五一勞動節,台灣經濟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要感謝1100萬名勞工堅守崗位,盡心盡力。勞動節前夕,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職災保險法),就是對勞工表示敬意及感謝,也表示政府和全國同胞都盡心盡力,誠心誠意,想盡辦法,做到最好。

蘇貞昌表示,職災保險法是繼就業保險法後,經過18年,又一部完整建構「職災預防、補償及重建」的三合一社會保險專法,勞工到職第一天起,就能立即納入即時的保護,同時大幅提高給付水準,給予不幸遭遇職災勞工的個人及家庭,更快、更大、更周延的照顧;勞動部預計在1年內完成職災保險法相關的子法訂定、配套措施。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勞工權益,自上任以來,已連續5年調整基本工資,同時對於育齡階段的勞工,也給予最大的支持及照顧,以提高其勞動力參與率,去年12月也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讓高齡的勞動力也能夠再運用。

蘇貞昌說,在勞動節前夕,行政院代表政府,向勞工致敬並再次感謝,也請相關部會再多多為勞工設想,給勞工更大的照顧及保障,而台灣經濟成績亮麗,勞工功不可沒,政府會從各方面努力,讓所有民眾、勞工都能共同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編輯:蘇志宗)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