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5/5討論主席選舉細則 擬新增保證金制度

2021/5/1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規劃7月24日改選主席,作業細則預計5月5日送中常會討論,除擬增加保證金制度外,大致沿用去年主席補選時相關規定;至於「專職黨主席」是否納入細則,值得關注。

國民黨主席預計7月24日改選,除已表態參選的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外,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是黨內點名的可能人選。

黨內人士分析,中常會通過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後,各陣營參選態勢會逐漸明朗。

國民黨5月5日中常會預計討論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黨務人士透露,與去年主席補選時的規定並無太多差異,包括領表時繳交新台幣200萬元選務費用、入黨須滿一年才具備選舉人、候選人資格等;黨中央規劃6月3、4日領表、6月7、8日受理登記、7月24日投開票。

黨務人士說,這次作業細則規劃納入繳交保證金制度,登記參選時先預繳一年的募款責任額1000萬元,可以本票方式處理,落選退回。

此外,連勝文日前拋出專職黨主席的構想,希望未來的黨主席不要投入公職選舉,應專心黨務,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提在野時期黨主席應該專職的想法;中常會5月5日討論作業細則時,是否出現「專職黨主席」條款,值得關注。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中常委表示,將出爐的作業細則內容大多沿用過去規定,不會有太多爭議,但新加入保證金制度,未來也將適用於中常委、黨代表選舉,應該會有較多討論。

至於專職黨主席的規定是否放入作業細則,有中常委認為,這是個人政見,放在細則沒有道理,且目前黨內沒有共識,若規定黨主席專職,感覺像是在卡某些想選的人,不太好。(編輯:謝佳珍)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