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選部首推地方文官先鋒隊 獲選可領1.6萬元

2021/5/9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為持續強化考試效能、提升文官素質,考選部仿效新加坡推動成立「預備文官團」,今年將首度辦理「地方文官先鋒隊」,因外界盼能擴大參與對象,因此放寬資格,獲選者可獲新台幣1萬6000元津貼。

考選部曾在去年7月於考試院會中報告「預備文官團」的理念與推動方向指出,預備文官團的概念發想,是借鏡新加坡文官體制的運作,新加坡從人才的就學階段深入扎根,並規劃取才方案,設有各項文官培訓計畫,是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奠定基礎。

考選部說,將跨部會並會同大學合作規劃成立「預備文官團」,主動招募具備公共服務動機與熱忱的優秀在學青年,從在學期間即培養認同文官核心價值,協助及早進行公務職涯規劃,培育成為國家文官菁英的預備人選。

經過約9個月的規劃,考選部表示,今年將首度辦理「地方文官先鋒隊」,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 職場體驗網」、基隆市政府、國家文官學院辦理公部門見習與訓練課程,提供青年學子第一線接觸公務體系的機會,實際參與公務機關運作,深入了解公務部門的業務與工作價值。

考選部指出,「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先鋒隊」研習內容和期程,從7月21日起到8月9日進行,內容涵蓋國家考試簡介、傑出公務人員職涯分享及座談、實地參訪考試院、考選部、國家文官學院訓練課程、基隆市政府實務研習等,獲選參加者可領取100小時的工作津貼1 萬6000元。

原本考選部規劃,預備文官團以曾參加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公部門見習計畫的青年學子為招收對象,但因多次接獲外界關切詢問,希望能擴大參與對象,滿足青年學子參與意願,因此考選部決定放寬報名資格,不以曾參加過「RICH職場體驗網」公部門見習計畫者為限。

考選部說,歡迎想了解地方政府實際工作或有志參加公務人員考試的青年學子,把握機會到「RICH職場體驗網」踴躍報名;報名日期到5月17日止。(編輯:蘇志宗)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