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疫情升溫 蘇貞昌:協助醫療資源及停課配套

2021/5/17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疫情會議,除要求做好國內金融、股匯市和民生物資運補的秩序穩定,由於雙北地區疫情升溫,指示協助地方醫療資源,並對目前部分縣市宣布相關停課措施,做好相關配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表示,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區域後第一個上班日,蘇貞昌在早上召開的晨報中,瞭解昨天國中會考的辦理情形,以及近日疫情變化等相關影響情形。

羅秉成說,隨後蘇貞昌在上午11時邀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委黃致達、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王國材、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疾管署長周志浩、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召開疫情會議。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在會中聽取疫情發展、疫苗研發與採購情形報告,並在會中針對今天股匯市、部分地方停課、國境及區域防護、公務機關等各面向因應作為與防疫措施進行討論。

蘇貞昌請沈榮津會同財經部會首長,就昨天財經部會首長會議的相關決議,做好國內金融、股匯市和民生物資運補的秩序穩定。由於雙北地區疫情升溫,蘇貞昌特別指示各部會,國家的防疫一體,就地方醫療資源如果有缺乏的部分,予以協助。

蘇貞昌也在會中感謝潘文忠,在做好防疫措施下,讓這次國中會考能夠順利完成,針對目前部分縣市宣布相關停課措施,請教育部促請並協助地方政府做好相關配套,務必兼顧學生教育權與生活照顧,做妥適安排。

針對國境與區域的防護,蘇貞昌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儘速掌握近期出入境及國內旅遊狀況,衡量國內防疫旅館量能,研議減少非必要的跨境移動。

蘇貞昌說,各公務機關因為肩負服務民眾的責任,依業務性質需要,要落實分艙分流、彈性上班、異地辦公、視訊會議及停止訓練活動等避免群聚的防疫措施。

蘇貞昌指示,現階段疫情日趨嚴峻,各部會應主動、積極從權責立場,提出各種可以避免群聚、切斷感染鏈的防疫方法與措施,相信政府與人民團結一致對抗病毒,有望一起度過難關。(編輯:林興盟)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