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國民黨不顧防疫 只為政黨利益

2021/5/19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國民黨主張雙北廣設快篩站、副總統賴清德任疫情指揮官,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疫情嚴峻,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主席候選人的政治口水,國民黨不顧防疫、只為政黨利益盤算,只會令全民厭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到,蔡政府執政明天滿5週年,「缺水、缺電、缺疫苗」已經儼然成為民進黨施政最鮮明的印象;另外,藍營也有人提出,要雙北大規模廣篩、讓副總統賴清德當防疫指揮官。

對此,周江杰今天回應指出,台灣擁有專業的防疫團隊,以及第一線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因為他們的付出,加上民眾全力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工作的進行,台灣才可以一次次度過疫情難關,「但偏偏有人一直想要換掉他們」。

周江杰說,在疫情嚴峻時刻,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主席候選人的政治口水。國民黨不顧防疫、只為政黨利益盤算,只會令全民厭惡。

另外,媒體詢問,部分國民黨民代要求開放中國疫苗。

周江杰指出,當台灣還沒進口疫苗時,國民黨每天說政府買不到疫苗;當疫苗進來國內時,國民黨又嫌疫苗沒用、有危險,造成民眾施打意願下降。現在疫情升溫,民眾願意積極打疫苗時,就一直不斷吹捧中國疫苗,國民黨難道不知道國人不願打中國疫苗的比例高達近8成嗎?

周江杰說,40萬劑AZ疫苗已抵達台灣,除了採購疫苗陸續到位,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全體國人團結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工作進行,共度疫情難關。這個時候最不需要政治口水,請國民黨不要扯後腿,多支持防疫團隊,不分朝野,齊心抗疫。(編輯:謝佳珍)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