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政府不可能擋BNT疫苗 傳言不真實不公道

2021/7/12 13:17(7/12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外界說政府不要採購BNT疫苗的不實謠言,就到今天為止,這種傳言不真實、不公道;「從常識、邏輯就可以導出,政府不可能擋BNT疫苗、不買BNT疫苗」。

台積電與鴻海今天正式公告宣布,分別捐贈500萬劑BNT162b2疫苗作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使用。

羅秉成上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外傳BNT疫苗簽約程序卡在政府,他表示,「卡在政府這個講法很卡通,既不真實又不公平」,如果政府要卡、不想買BNT疫苗的話,何必開啟企業可以捐贈疫苗。

羅秉成說,如果政府不支持,行政院何必在6月18日宣布成立專案,協助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BNT疫苗;如果成立專案後沒有要讓它完成,又何必在短短半個月內,就把2份複雜的契約簽約完成。

羅秉成指出,如果政府要拖,昨天晚上9時30分兩捐贈單位提交捐贈契約時,給個2、3天時間合理審約沒問題;如果想擋的話,找個機會、挑個問題,說文件不齊備、有待補正,弄個一、兩星期沒問題,「何必連夜加班、馬上簽署?」

羅秉成表示,事實勝於雄辯,這些之前說政府不要採購BNT的不實謠言,就到今天為止,「今天就足以證明政府的態度與作法」,外界這種傳言不真實、不公道,特別對CDC(疾病管制署)這些員工,半個月來幾乎一、兩天就要開專案會議,昨天也忙到深夜,非常專業、努力。

羅秉成說,整個工作團隊只有一個共同意志,就是要完成這項使命,其他不用多講,看結果就可以證明一切。希望國人同胞在面臨艱困疫情狀況下能理解,國際疫苗採購受限多種原因,難以施展,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羅秉成表示,在各方齊力、公私協力下成就疫苗採購,保護國人健康,「從常識、邏輯就可以導出,政府不可能擋BNT疫苗、不買BNT疫苗」,希望國人同胞理解政府的苦心,再次感謝兩捐贈單位熱心奉獻,才能完成這階段完成重要關鍵工作。

羅秉成說,接下來還要推進到下階段,「約簽了不等於貨到了」,還有很多準備、執行工作要齊心努力,「不要做過多泛政治化的解讀或操作」,干擾、影響捐贈目標的達成。(編輯:黃國倫)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