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政府掩護國產疫苗 綠駁謠言不攻自破

2021/7/19 16:16(7/1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9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大家關注國產疫苗進度及是否能夠取得國際認證,但政府一直掩護「開綠燈」,甚至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只是過場,而且國產疫苗解盲都沒完成就下訂單,把老百姓當成實驗動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表示,衛生福利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可見先前的謠言不攻自破,更沒有護航問題,而且疫苗是中性的,沒有因為是誰執政就變成誰的,不該把疫苗議題政治化,應想辦法提升疫苗覆蓋率比較重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天召開記者會。鄭麗文表示,大家都關注國產疫苗進度及是否能夠取得國際認證,但因為政府一直掩護開綠燈,已引起高度質疑,且在還未做三期實驗前,就要開始施打,讓民眾都非常疑慮。

鄭麗文出示食藥署在今年6月份內部會議的資料,她指出,根據資料顯示,食藥署當時規劃在6月25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核准EUA,甚至在8月31日預計完成200萬劑疫苗,完全符合蔡總統曾對外公布台灣7月國產疫苗施打、8月底200萬劑的時程,但後來將EUA審查延到7月底。

費鴻泰指出,如果該文件是真的,形同疫苗本來應該依法審查,卻變成刻意護航,衛福部「公親變事主」,國產疫苗解盲都沒完成就下訂單,把老百姓當作是實驗動物。

對此,劉世芳受訪表示,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而且在專家會議審查中,是以18比1的比數通過,得到相當高的肯定,這也讓先前的謠言不攻自破,更沒有護航的問題。

劉世芳指出,在5月中旬、疫情還沒進入三級警戒前,當時民進黨、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開會時,都表達支持要製造國產疫苗,而且是越快越好,為何進入三級警戒後,國民黨的論調就轉向,這真的很奇怪。

劉世芳說,疫苗是中性的,不會因為是誰執政,就變成是誰的,這也有一定的科學數據,而國民黨團政策急轉彎,現在更是來一支疫苗就「黑」一支疫苗,這跟民意完全相反,其實不需要在這上面繼續把它政治化。

劉世芳表示,現在應回歸到疫情控制上,當疫苗能有越多到位並趕快施打,提升疫苗覆蓋率比較重要,讓全國人民產生保護力。(編輯:蘇志宗)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