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主席是否延任 江啟臣:依中常會決議辦理

2021/7/23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將屆,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認為江啟臣不應延任。江啟臣今天表示,不論是選舉時程,還是任期,都會依照中常會的決議辦理。黨中央對於黨內選舉的一慣例立場就是依黨章、法令及中常會決議來推動黨務。

沈智慧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啓臣的任期將在8月20日屆滿,而國民黨考紀會認為可因疫情而自動延任,但她認為江啟臣不應延任,應由中常會互推中常委一人為代理黨主席,主持黨主席改選相關事宜。

江啟臣今天上午透過影片回應時事表示,國民黨中央對於黨內選舉的一貫立場,都是依照黨章規定、國家法令及中常會決議來推動黨務。不論是選舉時程,還是任期,都會依照中常會的決議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加碼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江啟臣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6月就提案要求政府應加速採購更多國際認證的疫苗,可惜當時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以多數暴力給否決,而他也曾呼籲政府應利用既有管道加碼採購莫德納疫苗。

他說,現在指揮中心宣布已經完成採購,也證實當初國民黨的主張是正確的,但疫苗能否如期到貨才是重點。

針對總統蔡英文慰問中國河南鄭州等地暴雨的罹難家屬和受災人員,江啟臣表示,面對天災的相互關心、支持,本來就是超越政治對立的人性光輝,希望大家都應朝向善意的方向解讀,他也代表國民黨再次向鄭州等受到洪災影響的人民表達慰問及關心。(編輯:蘇龍麒)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