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告國民黨檢方不起訴 蘇嘉全:憤怒難平將提再議

2021/7/27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國民黨去年指控時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蘇嘉全叔姪提告國民黨4名黨務主管誹謗等罪。台北地檢署今天不起訴處分;蘇嘉全說,非常遺憾也憤怒難平,將會向檢方提出再議。

蘇嘉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他對於不起訴處分,感到非常遺憾也憤怒難平,這結果無疑是對其一生清白,再次造成嚴重侵害,他將會向檢方提出再議,盼能杜絕惡意羅織名目造謠抹黑的政壇歪風。

蘇嘉全表示,他前往印尼僅是為了選後謝票,無關任何私人利益,當地台商後援組織也出面聲明,清楚交代他在當地的行程與接待安排,國民黨4位黨務主管卻依然故我,於記者會及政論節目惡意繪聲繪影、羅織罪名,他只好提告誹謗以自證清白。

蘇嘉全說,有諸多證據證明他是遭惡意誹謗抹黑;檢察官以「日期誤植電報為真」,做為不起訴理由,令人百思不解,難以置信;他認為,地檢署不僅全然漠視外交部與經濟部等相關單位致台北地院函文內容,他更是自始至終從未接到過出庭通知,難以想像司法調查過程草率程度,置國民權益於何顧。

蘇嘉全認為,4名國民黨被告明知自身未盡查證義務,漫天扯謊惡意評論,旨在打擊立場不同政敵,在外交部及經濟部提出說明後,真相早已大白,卻仍在法庭狡辯開脫,至今不願道歉令人不齒。

蘇嘉全說,他一生清白,人格不容毀滅,因此將提出再議,同時呼籲檢察機關應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勿枉勿縱,對於惡意抹黑的政治歪風,注入司法清流,端正視聽。(編輯:黃國倫)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