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高手相知相惜 跨語言國界感動續流傳

2021/7/30 23:36(7/31 0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奧運賽場上,除了勝負之外,總還能有些畫面,停留在我們的腦海;比賽有輸有贏,而跨越語言和國界的感動,將會繼續流傳。「頂尖高手間的相知相惜,真是讓人激賞!」

總統指出,今天的拳擊女子69公斤級賽事後,止步於八強的陳念琴選手在拳擊場中跪下,給了場地一個親吻。陳念琴說,這是感謝自己和團隊的努力,因為這個舞台得來不易。

蔡總統說,第一次參加奧運的田徑好手謝喜恩,在女子100公尺資格賽結束後,雖然無緣晉級,還是表示開心和享受,覺得沒有對不起自己所付出的準備,更謝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

總統指出,還看到選手和選手之間,在競爭過後,對彼此表達的激賞。羽球女單八強賽,戴資穎和纏鬥到最後一刻的泰國好手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賽場上同時撲倒搶球,賽後也各自雙手合十,向彼此致意。

羽球男雙也是。總統說,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擺完招牌「聖筊」勝利姿勢,立即和印尼對手蘇提萬(Hendra Setiawan)、阿山(Mohammad Ahsan)互相擁抱、擊掌。「頂尖高手間的相知相惜,真是讓人激賞!」

蔡總統指出,奧運的競賽項目繁多,未必能清楚每種運動的規則、技巧,但對於選手的拚勁與運動家真誠的情感,卻很能產生共鳴。比賽有輸有贏,而跨越語言和國界的感動,將會繼續流傳。

總統最後說,再次恭喜總排名締造個人奧運最佳紀錄的划船黃義婷選手、射擊田家榛和吳佳穎選手,並要給射箭林佳恩選手、拳擊吳詩儀選手、田徑陳傑選手、高爾夫潘政琮選手、游泳黃渼茜選手最大的掌聲和肯定,「能幫你們加油,是很開心的事!」(編輯:林克倫)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