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田徑好手站上世界舞台 總統:看在眼裡受感動

2021/8/5 12:48(11/2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從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台灣的田徑好手證明台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和全人類中跑得最快、擲得最遠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從短跑、跨欄到標槍,對於這一切的不容易,「我們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總統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奧運賽事來到尾聲,要好好謝謝田徑代表隊。昨天出賽的兩位標槍好手黃士峰、黃金右臂-鄭兆村,以及在準決賽止步的跨欄好手陳奎儒,總統對他們說,他們因為沒有達到心目中的成績而失望,但是,總統對他們是無比的欽佩。

總統說,田徑是奧運最競爭的運動種類之一。上次有台灣人跑進男子跨欄準決賽,是37年前的事情了。有台灣選手參加男子100公尺短跑項目,也是25年前的事情了。至於男子標槍,歷史上只有3位台灣人曾踏上奧運賽場,在黃士峰和鄭兆村之前,唯一的一位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陳鴻雁選手。

她進一步說,從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台灣的田徑好手證明了,台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和全人類中跑得最快、擲得最遠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

總統說,大家也都清楚,在短跑或跨欄項目,世界頂尖選手之間,可能就只有0.01秒的差距。在標槍項目,3次投擲背後,則是十多年光陰的苦練。對於這一切的不容易,「我們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總統謝謝黃士峰、鄭兆村、陳奎儒,謝謝楊俊翰、陳傑、謝喜恩,也謝謝辛苦的教練團。(編輯:張均懋)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憂回國後有危險 東奧白俄短跑女將赴波蘭尋庇護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