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奪牌數破紀錄 教育部規劃東奧選手遊行

2021/8/5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表示,台灣選手在東奧表現優異,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目前正初步研議、規劃東奧選手遊行,但還不成熟,若有辦理會配合防疫相關要求。

教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東京奧運菁英選手培訓政策與績效」,截至4日為止,台灣選手在東奧已累計2金4銀5銅達11面獎牌數,寫下台灣參與奧運的最佳成績;其中2金4銀2銅共12位選手,都是奧運黃金計畫個人專案訓練規劃的協助對象。

林騰蛟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灣選手在東奧表現優異,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針對選手返台後是否辦理遊行,目前確實有初步構想,但仍在研議、規劃當中;後續若有辦理,將配合二級警戒防疫規定,擬妥相關規劃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處。

為擴大民間資源投入運動產業,教育部日前提出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6之2條修正草案,林騰蛟說,立法院正在審議當中,會追蹤立法進度。

面對外界要求國光獎金加碼,林騰蛟表示,目前國光獎章頒給的獎金,金牌新台幣2000萬元、銀牌700萬元、銅牌500萬元,第8名也有90萬元,部分項目如體操、田徑、游泳獎金還加碼;國光獎金已經是世界排名第3高,目前沒有規劃調整金額,但會列為整體政策檢討時的討論。

對於選手未來出路,林騰蛟說,「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已增加適用對象,且每4年增聘任100位奧亞運績優退役選手為專任教練,未來持續擴大辦理,並會強化輔導選手取得各級教練證及第二專長,主動為即將退役選手進行生涯輔導,媒合職缺。

媒體詢問,體育署長張少熙因為東京奧運賽前的經濟艙風波請辭,但台灣選手表現亮眼,是否會有所轉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奧運前因出現官員使用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的情況,且體育署行前未妥適說明,張少熙因這項缺失道歉、請辭。

羅秉成說,東奧表現亮麗,破了很多紀錄,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對張少熙辭職一事,待東奧結束後,由教育部做整體檢討再議。(編輯:謝佳珍)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男子馬拉松游泳 德國韋爾布羅克酷熱下摘金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