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蘭特與布克合拿43分 美國男籃逆轉澳洲闖金牌戰

2021/8/5 14:29(8/5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在比賽上半場落後的美國男籃隊,在第3節一舉超前,靠著杜蘭特與布克全場聯手拿下43分的帶領下,以97比78擊敗澳洲挺進金牌戰,距4連霸僅剩一步之遙。

在東京奧運男子籃球賽的小組賽出線後,獲得晉級的美國、澳洲在8強淘汰賽分別擊西班牙、阿根廷闖進4 強,並在今天正面交鋒。

已經在奧運締造3連霸的美國,這次東奧前的熱身賽,不再像過去一樣贏得輕鬆寫意,戰績僅2勝2敗,其中1場便是以83比91敗給今天的對手澳洲。

今天這場4強賽,澳洲在打出6比2開局後一路領先,並在古丁(Chris Goulding)第1節剩下4秒時砍進一記三分球後,在首節打完時以24比18領先美國。

次節,澳洲在艾克森(Dante Exum)的切入上籃後,以33比23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最多曾領先達15分,但美國急踩煞車,打出16比4的強力反擊,在哈勒戴(Jrue Holiday)籃下擺進兩分後,將落後縮小到剩下3分,但上半場結束時,澳洲仍以45比42領先。

下半場比賽開打後,美國在杜蘭特(Kevin Durant )包括一次「3分打」攻勢在內、個人獨得8分的帶領下,打出12比0的強勢開局,以54比45超前,並在布克(Devin Booker)的一次「3分打後」,以65比53領先達兩位數,美國在他第3節結束前3秒的急停跳投得手後,打完3節以74比55領先澳洲19分。

末節開打後,美國在密道頓(Khris Middleton)砍進三分球後,以81比59領先超過20分,最終以19分差距擊敗澳洲,成功闖進金牌戰。

美國的杜蘭特砍進全場最高23分,布克也貢獻20分,哈勒戴、密道頓則分別進帳11分。

米爾斯(Patty Mills)此役拿下澳洲最高的15分,艾克森、藍戴爾(Jock Landale)則是分別獲得14分、11分。

要挑戰4連霸的美國,今天擊敗澳洲打進決賽,接下來將對決法國與斯洛維尼亞在4強賽交手後的勝隊,爭取這次東京奧運的男籃金牌。(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奪牌數破紀錄 教育部規劃東奧選手遊行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