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俊凱東奧自由車惜敗 盧秀燕期待未來再創佳績

2021/8/5 15:38(8/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是唯一代表台灣參加東奧自由車男子公路賽選手,在缺乏隊友支援下,無緣完賽;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赴馮俊凱苗栗老家向其家人致謝,期待未來再創佳績。

東京奧運自由車男子公路賽,馮俊凱再戰奧運舞台,7月24日他一度保持在主集團內,但最後掉出主集團外被關門、無緣完賽,也未能突破台灣在這項賽事57年未能完賽的紀錄。

馮俊凱是泰雅族原住民,盧秀燕上午前往馮俊凱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老家,向馮俊凱的父母獻花致意,感謝馮俊凱的努力、家人的栽培。

馮俊凱的父母也回贈泰雅族圖騰披肩及包包給盧秀燕,馮俊凱的父親馮星更帶領族人一起哼唱泰雅古調歌謠,感謝盧秀燕到訪,並祈禱祖靈庇佑、照顧每個人。

盧秀燕表示,馮俊凱在自由車領域努力征戰,幫台中拿了很多金牌,曾為台中創下國內全運會6連霸紀錄,這次二度叩關奧運相當不容易,已是世界一流的選手,「我們都以他為榮」。

盧秀燕指出,要栽培一名選手,除了教練、學校、政府的支持,家庭也很重要,是最大助力,因此,這次台中參加奧運的7名選手,她都親自到其家中感謝每名選手家人的栽培與付出,中市府會持續提供獎勵金及協助,當選手的後盾。

馮星分享兒子踏上自由車之路的過程,他說,馮俊凱國小時比較胖,讀國中前為了減肥,他常帶馮俊凱騎腳踏車,當時因為太胖還常邊騎邊哭,後來騎出興趣,因此踏上自由車之路。

馮星提到,東京奧運自行車賽事,台灣只有1席參賽資格,馮俊凱孤軍奮鬥、沒有隊友支援,體力上消耗很多。賽場設在難度很高的富士山脈,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馮俊凱未能提前到日本移地訓練、適應場地,以致未能完賽。

他說,馮俊凱一路非常辛苦,雖然心疼,但會持續支持,很開心看到馮俊凱現在的成就。

馮俊凱返國後,目前仍在防疫旅館隔離,盧秀燕及馮俊凱家人也透過手機視訊為他加油,期勉他未來持續爭取好成績,場面溫馨。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廣自由車運動,擁有全國唯一經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賽道國際級自由車場,為選手提供優質的培訓場地。

運動局指出,中市府將持續扎根基層選手培訓,並爭取全國自由車場地賽等全國性、國際性賽事到台中舉辦,讓各地好手切磋交流,提升台中自由車運動實力。(編輯:戴光育)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最資深女拳擊手東奧摘銅 寫下泰國歷史新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