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翌達東京奧運空手道6日出賽 嘉市府號召加油

2021/8/5 16:02(8/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5日電)嘉義市空手道好手王翌達明天將出賽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個人「型」項目,嘉義市府今天指出,將在他的母校玉山國中架設實況轉播平台,邀大家一起加油集氣,盼為台灣再添獎牌。

嘉義市政府表示,王翌達的父親王申雄,從小栽培王翌達,開設道館親自訓練;王翌達的母親為了讓兒子訓練無後顧之憂,更是拚命工作賺錢,只為了讓他能更專注於體技的提升。

嘉義市政府指出,王翌達一路走來也很爭氣,從全中運、全運會到雅加達亞運奪銀、今年初遠赴法國參加奧運資格賽,最終如願取得參賽權,進軍東京奧運最高殿堂。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號召大家明天一起為王翌達加油,市府特別在王翌達的母校玉山國中4樓視聽教室架設實況轉播平台,學校已做好多面加油看板,將為王翌達集氣,期望他發揮平常練習成果再為台灣添獎牌。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王翌達從小在嘉義市成長,常代表嘉義市出賽且屢屢獲得佳績,這次他能參加東京奧運,王翌達曾就讀嘉義市玉山國中及僑平國小師長都很高興,因此,教育處及玉山國中師長特別籌備明天的應援活動,將為嘉義市的驕傲加油打氣。

王翌達的母親鐘秋淑說,王翌達小時候為了運動,曾練過柔道,直到小學三年級才到其他道館練空手道,但丈夫王申雄發現訓練不夠嚴格,便決定將王翌達帶回來自己訓練。

鐘秋淑指出,王翌達對空手道很有興趣,便栽培往空手道發展,自國中開始,就一直奪獎牌,國中畢業後,常出國訓練、比賽,今年王翌達能參加奧運,丈夫王申雄既欣慰又期待。

鐘秋淑說,王翌達學習空手道,一路走來相當辛苦,平時不是訓練,就是在國內外比賽,幾乎都沒有假期可言,他在國、高中時期,曾抱怨沒有寒暑假時間,沒有一般學生的生活。(編輯:戴光育)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馮俊凱東奧自由車惜敗 盧秀燕期待未來再創佳績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