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最資深女拳擊手東奧摘銅 寫下泰國歷史新頁

2021/8/5 14:38(8/5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5日專電)泰國選手蘇達彭今天在奧運女子拳擊60公斤量級摘下銅牌,是泰國拳擊史上首位在奧運奪牌的女拳擊手。這位泰國最資深的女拳擊手將勝利獻給已過世的父親,希望父親以她為傲。

今年29歲的蘇達彭(Sudaporn Seesondee)在今天的女子拳擊60公斤量級四強賽以2比3輸給了愛爾蘭的哈靈頓(Kellie Harrington),由於拳擊賽沒有銅牌賽,只要打進四強賽就保證有銅牌。

蘇達彭是泰國東北部烏隆府(Udon Thani)人,曾在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中獲得銀牌,2006年起開始練拳擊的蘇達彭是泰國最資深的女拳擊手,2009年開始參加國際大賽,2011年在印尼巨港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中拿到金牌,從此開始嶄露頭角。

2013年到2017年間,蘇達彭曾經嘗試過60、64、69 、75公斤量級的比賽,2018年決定調整回60公斤量級,並在當年的雅加達亞運和印度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中奪得銀牌。

蘇達彭的父親是帶領她進入拳擊領域的關鍵人物,但已在7年前去世,蘇達彭在四強賽前受訪表示,進入四強賽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刻,父親是她今天能站在這裡的原因,希望父親在天之靈看到了自己的勝利,並感到驕傲。

這面獎牌將為蘇達彭帶來豐厚獎金,泰國國家運動發展獎金計畫(National Sports Development's bonus scheme)提供奧運銅牌得主480萬泰銖獎金,贊助商提供200萬泰銖,泰國奧委會還會提供奧運銅牌得主每個月8000泰銖薪水20年。

不只如此,目前在泰國皇家海軍擔任義務職的蘇達彭,將能獲得在泰國皇家海軍中的永久職位,而蘇達彭等這個職位等了12年。

蘇達彭的銅牌是泰國在這次東京奧運中第二面獎牌,第一面是跆拳道選手潘妮帕(Panipak Wongpattanakit)在女子49公斤量級摘下的金牌。(編輯:黃自強)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杜蘭特與布克合拿43分 美國男籃逆轉澳洲闖金牌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