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年後國家願景 總統:台灣毅然生存為世界典範

2021/8/10 20:33(8/10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對於10年後台灣的國家願景,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提出3點說明:尊重民主、人權,平等的社會;促進區域和平與安全的國家;即使遭遇許多困難與挑戰,依然能毅然地生存,成為受到世界人們認同的典範。

蔡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台美日關係、兩岸關係、香港情勢、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國際參與及區域安全與經濟等議題,回應媒體提問。總統府今天發布專訪內容新聞稿

總統在回答提問時表示,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呼籲北京當局,停止鎮壓香港及維吾爾的人們,包含日本等民主陣營國家,為守護民主價值,現在更應該團結。

總統說,香港的人們現在正為爭取自由、人權、民主而奮鬥,國際社會應該強力展現出支持港人的態度。1997年,香港被從英國回歸給中國時,中國曾承諾維持「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看到近年香港的情勢,這個承諾已不存在。

她提到,2019年1月,北京政府呼籲台灣以與香港相同的「一國兩制」方式進行統一。但現今香港的狀況,已經證明這個制度不可能實現,而且北京政府的承諾難以令人信服;台灣絕不接受北京政府提出的「一國兩制」方案,這也不會成為未來的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她進一步表示,不論政治的意識形態與黨派,台灣人民的共識為「堅持自由與民主的生活,期盼台灣能走向世界」。政治人物與政黨應該回應人民的期待,為深化台灣的民主繼續努力。

總統說,經常檢討政策、精益求精,是政治人物與政黨的工作;不管是選舉或是執行政策,政治人物必須要經常戰戰兢兢,為獲得人民的最大多數支持而努力。

被問到10年後想要台灣成為什麼樣的國家?總統表示,第一,尊重民主、人權,平等的社會;第二,促進區域和平與安全的國家;第三,即使遭遇許多困難與挑戰,台灣依然能毅然地生存,成為受到世界人們認同的典範。(編輯:林克倫)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