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國產疫苗免疫橋接認證 日本有類似作法

2021/8/10 09:42(8/10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她提到,台灣國產疫苗開發採用了活用國外臨床實驗的「免疫橋接」方式,以縮短新疫苗認證所需時間,「我們也注意到近來日本也在採取類似的作法」。

蔡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台美日關係、兩岸關係、香港情勢、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國際參與及區域安全與經濟等議題,回應媒體提問;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

對於現在中國是否仍繼續「介入」台灣疫苗採購,蔡總統提到,確實在採購疫苗上,當初面臨很大的困難。但台灣為此受到國際社會的注目,日本及美國等國家協助提供疫苗。她也要藉這個機會,由衷地表達感謝。

蔡總統說,日本提供AZ疫苗,首批於6月4日抵達桃園機場時,台灣的各電視台都進行現場轉播,許多台灣人民抱持歡迎之意在守候。她也非常清楚地記得飛機抵達的情形。這證明雙方長期以來的友情,日本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台灣人民內心都非常感激。

她說,台灣政府也正式授權民間企業與團體,就採購疫苗進行談判。結果,台灣的大型企業台積電、鴻海,以及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等,在官民合作下成功地採購到疫苗。

蔡總統指出,國產疫苗在臨床實驗上也有成果,盼儘快得以開始接種。跟最初的階段相比,疫苗的供應已呈現穩定,但為滿足民眾今後的需求,政府仍將持續盡最大的努力。

被問到,台灣每天的新增感染人數少,台灣的國產疫苗開發,是否不容易實施需要以數萬人為單位的大規模臨床實驗。

蔡總統說,台灣所進行的擴大第二期臨床實驗中,參與人數是一般實驗的倍數,因此,得以採集到更多的數據。另外,也採用了活用國外臨床實驗的「免疫橋接」方式。這個方法得以縮短新疫苗得到認證的所需時間,「我們也注意到近來日本也在採取類似的作法」。(編輯:郭無患)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