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 江啟臣:現任主席請假參選為慣例

2021/8/19 12:43(8/1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今天指出尋求連任並請假的現任主席江啟臣即日起應卸職,以「前黨主席」身分參選;江啟臣對此表示,張亞中可能對黨務不熟悉,主席請假參選有慣例可循。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來到彰化縣議會,拜會議會議長謝典林以及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尋求支持,江啟臣也針對媒體提出的議題一一作出回應。

有媒體詢問,另一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認為現任黨主席任期在8月18日結束,江啟臣如果遵守黨章,任期結束就該離任,以「前黨主席」身分參選;江啟臣回應說,他是依照過去的慣例,請假參選黨主席,也獲得中常會同意,主張選黨主席要先辭職的張教授,可能不了解黨務,過去都有慣例可循。

也有媒體詢問江啟臣如當選黨主席,明年會不會親自前往艱困選區參選縣市長。江啟臣說,身為黨主席,當然對於明年的縣市長選舉要帶兵打仗,也要設法提出最適當的人選去參選;如果他當選黨主席,會成立一個選戰對策平台,如果說最後平台評估黨主席需要親自去某個縣市參選,他也會義不容辭,至於黨主席要去哪個縣市參選,要看整個黨對選情的評估。

針對阿富汗的議題,江啟臣指出,身為一個主權國家,很多事情要有自己的想法、看法以及主張,涉及國家安全的議題,要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對於其他國家的承諾雖然感謝,但還是要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和能力,身為領導人要能做到趨吉避凶、合縱連橫,把國家利益最大化。

對於公投延到12月底投票,江啟臣表示,公投因疫情關係延到12月底,公投代表人民直接行使職權,他尊重人民行使民意的權利,人民如對政府政策有意見,可以出來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政策,尤其是反萊豬以及公投綁大選的議題,這是一場顧健康保民主的投票。(編輯:謝雅竹)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