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土耳其合作 40噸秈米濟助難民和弱勢

2021/8/19 22:38(8/20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加濟安泰普19日專電)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林靜儀今天出席台灣糧米捐贈儀式,40噸秈米將由土耳其紅新月會烹煮,再陸續提供難民和弱勢族群,預計有80萬人可受惠。

基於國際人道關懷,台灣政府多年來持續辦理國產糧米海外捐贈計畫,例如每年均對約旦、南非、史瓦帝尼等國進行捐贈,今年則首度與土耳其合作,40噸台灣秈米已於7月間運抵當地。

今天適逢「世界人道主義日」,駐土耳其代表處在土耳其紅新月會(Turk Kizilay,即Turkish Red Crescent)位於國境東南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謝希特卡米爾巿(Sehitkamil)的中央廚房舉辦捐贈儀式。

儀式現場懸掛著土耳其星月國旗和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迎風飄蕩,每包30公斤裝糧米包裝袋上寫有Love from Taiwan,代表的正是來自台灣的愛心和人道主義關懷。

黃志揚致詞時指出,人道援助是台灣參與國際、貢獻國際的主要外交政策。土耳其過去10年接納近400萬敘利亞難民,形成沉重負擔,包括台灣在內的世界各國都應盡一分心力協助解決持續中的人道危機。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已在土耳其南部哈泰省(Hatay)援建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Taiwan-Reyhanli Centre for World Citizens)和友誼學校,慈濟基金會也在伊斯坦堡營運滿納海國際學校,協助因應難民問題。他強調,婦女、兒童和教育是台灣人道援助重點。

捐贈儀式獲當地重視,除了刻正訪問土耳其的中華民國外交部婦女賦權無任所大使林靜儀之外,加濟安泰普省兩位副省長埃爾奧盧(Rizvan Eroglu)、卡萊勒(Omer Kalayli),謝希特卡米爾市長法德洛盧(Ridvan Fadiloglu)等當地政要都出席儀式。

駐土耳其代表處指出,由於土耳其對台灣米較為陌生,因此規劃由紅新月會的中央廚房負責烹煮,再陸續提供境內有需要的敘利亞難民及弱勢族群,預計共有80 萬人可受惠。

黃志揚指出,台灣持續為國際人道關懷盡一分心力,也將繼續與土耳其各界合作,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盡力提供敘利亞難民及弱勢族群所需要的援助。(編輯:高照芬)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