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來襲 國民黨籲指揮中心亡羊補牢

2021/9/9 13:12(9/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Delta變異株疫情拉警報,國民黨今天舉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行邊境管控出現破口,擋不住Delta入侵、政府採購疫苗到貨率太低等缺失,呼籲指揮中心能傾聽各方建言,亡羊補牢。

國民黨今天召開「Delta病毒入侵,指揮中心該亡羊補牢」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在6月底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事件之後,Delta再度入侵台灣社區,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感染源卻說不清楚,無法確實掌握;對於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毒也未有明確的防範措施。

王育敏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出現4項防疫缺口,包括現行邊境管控出現破口,擋不住Delta入侵;政府採購疫苗到貨率太低,僅22.36%;疫苗第二劑施打率太低,僅4.17%;未建立快篩國家隊,民眾自行檢測成本高。呼籲指揮中心徹底檢討、亡羊補牢,提出更有效的方式來應對。

王育敏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樂於推動五倍券,但請蘇貞昌正視台灣民眾面臨到的問題,Delta病毒入侵,現在卻還在召開記者會宣揚五倍券,這是種今夕是何夕的感覺,現在人民最需要的是政府拿出辦法,做好防疫;若再有一波疫情衝擊經濟,人民要的是現金,來撐過這波新危機。

與會的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台灣民眾疫苗施打率落後國際太多,因此指揮中心必須要針對疫苗的取得、購買,做到超前部署,否則疫情可能再次爆發。(編輯:蘇志宗)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