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蘇嘉全赴印尼謀私利遭判賠 國民黨將上訴

2021/9/13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人去年指控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赴印尼謀取私利,遭台北地院判賠新台幣200萬元。國民黨今天表示,相關刑事案件已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院卻做出迥異於刑事訴訟結果的判決,國民黨將提起上訴。

國民黨去年召開記者會,指控蘇嘉全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蘇嘉全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今天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等4名國民黨黨務主管賠償新台幣200萬元,並登報道歉。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相關刑事案件,日前台北地檢署的不起訴書中已明確指出,電報內容為真,且記者會內容是涉關國家公益可供公評的政治性評論,依據刑法規定應予以不罰。

國民黨表示,台北地院的判決結果令人匪夷所思,難道對於檢舉內容為真的國家利益攸關議題,皆不能予以揭發、評論嗎?台北地院的判決結果恐會對台灣的政治環境造成寒蟬效應,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絕對是一大阻礙,國民黨會依法提起上訴,希望高等法院能做出維護人民監督政府、言論自由權利的判決。(編輯:謝佳珍)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