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盼立院決議 爭取莫德納儘速到貨

2021/9/15 15:38(9/15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台北15日電)關切莫德納疫苗到貨量不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天表示,黨團將在本會期提案要求蔡政府積極向美方及莫德納公司爭取疫苗儘速到貨,並盼朝野黨團共同支持於院會做成決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說,針對漸漸滿10週間隔期的莫德納疫苗,衛福部很努力透過各種管道向原廠爭取疫苗,近期應該就會有一批疫苗到貨。針對其他黨團的提案,他予以尊重提案權,待立法院開議後就會進行議案的處理。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關切全民施打疫苗議題,陳玉珍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葉毓蘭出席。記者會中也要求衛福部回應,「國人何時可以打得到第2劑莫德納疫苗」。

陳玉珍指出,許多民眾在7月施打第1劑莫德納疫苗之後,至今遲遲等不到第2劑。

陳玉珍表示,國民黨團呼籲朝野黨團共同支持,於院會做成如下決議,「行政院應責成衛福部、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努力發揮影響力,積極向美國政府及莫德納公司表達我方購買之疫苗能儘速到貨,並請美國政府協調,以解決數百萬國人屆期應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無疫苗可接種的窘境。」

林奕華也說,國民黨不反對國產疫苗,國民黨也不反對高端疫苗,國民黨反對的是不願意按照科學程序做到三期期中報告就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以及無法告知保護力有多少的疫苗。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今天在臉書發文關切,截至目前,約343萬人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但僅有約33萬人接種第2劑。(編輯:蘇龍麒)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