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孫孟盼台灣疫情穩定後鬆綁管制 促雙邊交流

2021/9/18 09:15(9/18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8日電)為深化台法關係,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表示,希望台灣在疫情穩定前提下,考慮開放國界,或以專案方式處理短期交流、經貿投資團等,或縮短隔離天數,增加法國各界訪台誘因,「我了解台灣這方面的考量,未來將持續溝通。」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法國廠商在台灣經營地有聲有色,例如法國液空集團(Air Liquide)為台積電提供半導體製程不可或缺的氫氣,近期也對台大量投資,並在台南及新竹科學園區設立純低碳氫水電解廠,為科學園區廠商提供高純度工業用氣體,且生產過程不會產生任何碳排放。

公孫孟表示,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也赴台投資,積極投入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發展,目前為台灣供應約9%的天然氣。

不過,公孫孟也說,台商在法國投資額偏低,因此法國需對台提供更多投資資訊,吸引台灣廠商。以半導體產業為例,法國具備建立相關設施的專業及人才優勢,但這並不廣為台灣人所知。

此外,法國正如火如荼籌備2024年奧運,他將以此為著力點,在台推廣法國文化魅力外,並積極向外說明赴法投資的優勢。

為進一步深化雙邊互動,公孫孟盼望,台灣政府能在本土疫情趨於穩定的前提下,考慮開放國界,或以專案方式處理短期交流、經貿投資團等,或縮短隔離天數,增加法國各界訪台誘因,「我了解台灣這方面的考量,未來將持續溝通」。

公孫孟也談到,去年疫情爆發前,台灣赴法的留學生逐年增加,原因在於法國大學的國際知名度節節攀升,去年近40所法國學校躍升世界百大排名,各大評比對法國的金融及管理碩士課程更是讚譽有佳;今年1至8月,台灣赴法的留學生數回升、共433人,較去年同期成長30%。

公孫孟說,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最新年度評估,以巴黎高級商業研究學院(HEC Paris)為首的法國商學院,是全球攻讀金融碩士學位的最佳選擇,申請入學的人數眾多,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他指出,許多法國學校開設全英語的碩士及學士課程,語言已不再是赴法求學的障礙,更多學生願赴法求學;但他仍鼓勵台灣學生學習法語,以充分享受在法唸書的時光。

公孫孟表示,台法在科技領域合作空間不小,因此法國在台協會在台推廣法國藝術、文化、商管及文學相關學科的留學機會外,也努力招攬科技及工程領域的學生,「台灣學生赴法鑽研這些領域,就是深化相關合作的第一步。」(編輯:謝佳珍)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