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3+11專案報告藍綠攻防 立院24日協商

2021/9/23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林育瑄、王揚宇台北23日電)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日前提出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擬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立法院朝野黨團24日將進行協商。民進黨團表示,若朝野有共識,明天將變更議程,先進行專案報告,再進行施政報告。

立法院明天原訂邀請蘇貞昌率同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但國民黨團日前不滿行政院提出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在17日杯葛議事,並於2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報告重寫,否則將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今天下午通知朝野立法院黨團,將於24日上午8時40分在立法院議場3樓會議室進行朝野黨團協商,研商「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及「第四會期施政總質詢」相關事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國民黨要求日前行政院提出來的3+11專案報告必須重寫,並且蘇貞昌必須要在報告中,對染疫身亡者及家屬道歉。至於是否會讓蘇貞昌上台報告,仍要看明天行政院重新提出的3+11報告內容,並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後才會決定。

國民黨團也向黨籍立委發布開會通知,將於明天上午8時30分召開黨團大會,並要求黨籍立委穿著印有「台灣需要疫苗」的白色上衣及平底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則表示,17日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未成功進行,國民黨團認為還是需要報告,倘若明天朝野協商有共識,可能以補充議程的方式來變更議程,早上會先進行「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則移到下午,但議程變更仍須經協商確認。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白紙黑字將蘇貞昌對染疫身亡者及家屬道歉加入報告中。劉世芳表示,這個會在明天的協商時做最後確認。

至於國民黨團之前杯葛蘇貞昌上台,現在卻又要求「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劉世芳說,這沒有什麼好說的,只要立法院各黨團都同意,就依照共識進行,民進黨團考慮的是,如何讓總質詢以及預算審查等議事進行得更順利。

劉世芳表示,國民黨團認為「3+11」決策在防疫上有不同的爭論,僅管蘇貞昌已口頭表達對逝去的生命感到遺憾,但國民黨團認為要說的更清晰,尤其是疫情與「3+11」決議的關聯性。(編輯:林興盟)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