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批國共電文唱和 朱辦:民進黨嫉妒兩岸溝通

2021/9/26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針對大陸委員會與民進黨今天批評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迎合對岸中共的主張,朱立倫辦公室晚間表示,民進黨政府無力處理兩岸關係,現看到國民黨有能力與對岸溝通,不知道是嫉妒還是急了,所以大動作攻擊轉移焦點。

朱立倫辦公室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公職指控朱立倫在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內文提到「反對台獨」,是不敢捍衛主權;試問,今年7月,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公開說「除非瘋了,否則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台獨」,是不是也在出賣台灣。

朱辦說,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是不是也在唱和中共;當時民進黨上下一片鴉雀無聲,怎麼現在朱立倫反對台獨,卻成了不敢捍衛國家主權。

朱辦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有沒有用,是取決執政黨用何種態度與對岸溝通而定,民進黨不能自己不承認九二共識,就反過來扭曲九二共識的含意,把2008年到2016年兩岸和平來往的基礎破壞殆盡。

對於外界質疑朱立倫的覆電年分寫「110年」、未提「民國」2字。朱辦表示,這是遵循往例,且對岸來文也沒有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等台方不會接受的字句,此正是「一中各表」具體體現。

朱辦表示,民進黨連在自己國土舉辦的國慶相關活動上,都不願放上中華民國幾個字,近期行政院也說要用「台澎金馬關稅領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東奧台灣正名時民進黨也說不可行;民進黨一邊消費中華民國,同時又想消滅中華民國,這種惡劣兩面手法,人民都看在眼裡。

朱辦指出,民進黨全黨上下氣急敗壞的反應與圍剿,凸顯一件事:「國民黨反台獨,民進黨挺台獨,這才是國內兩個主要政黨最大差異」。

朱辦表示,既然民進黨祝福國民黨共同回應主流民意,不如從一起反對台獨開始,務實處理兩岸關係,才是台灣人民之福。(編輯:林興盟)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