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育部:已比對程式助重上傳

2021/9/29 10:51(9/29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9日電)部分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允許重新上傳且由系統比對檔案是否與先前一致;次長劉孟奇今天說,比對程式昨天完成,今天開始運作,學生上傳資料數也在增加。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召開「大學雙聯學制(含106年通過111學年度分科測驗成績採級分制)之探討」公聽會,劉孟奇在公聽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答覆有關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問題,做以上說明。

教育部規劃實施民國111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並在高中推動「學習歷程檔案」,由學生把經教師認證的課程學習成果上傳,作為升學的參考條件之一;但25日卻傳出使用「公版模組」的81校、7854名學生,在109學年第2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因資料庫受損而遺失。

為給予補救,教育部日前表示,中央資料庫將提供學校下載受影響的檔案清單,讓學生重新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若經系統比對符合原檔案者,教師不用再重新認證。

有關教育部是否掌握重新上傳資料認證成功的數字,劉孟奇說,現在主要需處理的部分是經教師認證的學習成果,重點為完成比對程式,確認學生上傳的檔案是否和原先的資料相同。

劉孟奇指出,比對程式已在昨天完成,今天開始運作,已通知各學校的諮輔老師,目前學生完成上傳的件數也在持續增加中。

媒體追問,有些家長因這起事件更不信任「學習歷程檔案」制度,教育部要如何應對?劉孟奇表示,教育部對此責無旁貸。

他指出,這次受損的資料庫是在學校端,但最不應受到損害的是已透過學校端上傳到中央資料庫的這一部分,教育部會著手檢視中央資料庫的安全性與備份強度。

劉孟奇也說,教育部會吸收這次教訓,加強標準作業流程、備援機制等,也將提供更充裕的人力與資源支持,這一切都在進行當中;目前則以讓受影響的學生重新上傳資料為優先事項,確保學生權益。(編輯:康世人)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