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土耳其代表處 伊斯坦堡舉辦國慶晚會

2021/10/3 08:51(10/3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伊斯坦堡2日專電)駐土耳其代表處今晚在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在伊斯坦堡舉辦110年國慶晚會。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期盼提升台、土關係並加強經貿合作。

黃志揚和夫人趙仁甄今晚戴著口罩,在以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玉山頂峰、台北101大樓、台灣原住民女孩、天燈等照片布置的台灣意象背板前方接待賓客,握手禮也改以擊拳打招呼。

在防疫考量下,伊斯坦堡國慶晚會未廣邀賓客,主要是土耳其台灣商會、土耳其台灣同鄉會和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幹部、伊斯坦堡的智庫專家、商界人士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前土耳其國會議員科葉勒(Feyzullah Kiyiklik)也出席晚會。

黃志揚致詞時指出,回首過去近1年半以來民眾生活面臨諸多防疫限制,「我們今天得以相聚,已經是一種幸福」。

他提到,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打壓及威脅更趨激烈。面對全球疫情蔓延及中國打壓的情勢,中華民國政府沉著因應。黃志揚說:「台灣身處中國擴張威脅的最前線,其重要性已獲得國際民主陣營如美國、日本及歐洲聯盟的重視及支持。」

黃志揚表示,台、土產業具互補性,但是雙邊經貿合作仍有許多提升空間,「以兩國都是全球重要經濟體的規模而言,雙邊貿易額實在不成比例」。他特別提到雙方在電動車、循環經濟、綠色城市、電子商務、醫療生技及人工智慧等領域也有深遠合作潛力,「盼能開發及促成兩國間可能的商機與科技發展」。

土耳其在國際難民人道援助上扮演重要角色。黃志揚強調:「台灣願意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繼續與土耳其中央、地方政府以及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合作,參與相關計畫以提供適當的人道援助,幫助難民及弱勢族群改善生活。」

晚會中,黃志揚也頒發2021至2023年僑務顧問及僑務促進委員聘書,包括僑務顧問周如意、馮芷玲,以及僑務促進委員張昭倫、林榮堂、張家蘭、黃美琦。

駐土耳其代表處去年因疫情而停辦國慶晚會,土耳其僑界已很長時間無法展開實體聚會。土耳其台灣同鄉會會長張家蘭指出,能夠於國慶前夕聚會,參與活動的僑胞都相當興奮。(編輯:韋樞)110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