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岸置魚叉飛彈一次購足 估117年前全部到位

2021/10/22 11:13(10/28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2日電)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案改成「一次購足」,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這是因應敵情威脅等考量,一次購足可增加戰力,並能與其他飛彈長短互補;估計飛彈可在民國117年前陸續到位。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邱國正在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談到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案時表示,在110年的國防部年度預算書中,即列有這個項目,後來數量變更是基於因應敵情威脅等考量,一次購足的話,可以增加台灣戰力,並能與其他飛彈長短互補。

至於這次的購買案何時可以全部到位,邱國正說,117年之前可以陸續到位。

此外,日前花蓮空軍基地一架F-16A戰機執行打靶演習,返航安檢發現機身蒙皮有不明彈孔,邱國正說,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初步了解彈藥應該沒問題,陸軍、防空部隊未停止使用,僅空軍停止射擊這項彈藥,因為空軍的耗損不同於地面部隊,空軍部分後續專案小組會做詳細調查。(編輯:林淑媛)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