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企圖以春苗行動統戰僑界 童振源:影響不大

2021/10/25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在立法院業務報告時指出,中國3月以來推動「春苗行動」企圖藉此對僑界統戰滲透,但所幸海外僑界知道中國的國藥和科興兩款疫苗效力有限,所以受到的影響並不大。

童振源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童振源業務報告時表示,中國自境內疫情趨緩後,開始將抗疫工作轉為馳援國際,除透過疫苗外交企圖扭轉病毒起源國的形象外,更發放健康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給包含台僑在內的海外僑胞及留學生。

童振源說,中國3月推出「春苗行動」,為海外中國公民就地施打疫苗,同時將港、澳、台海外人民納入施打對象,並公開宣稱已有約160國的170萬海外僑民接種,其中包括數千名台灣人。

童振源表示,顯見中國利用疫苗短缺國家及人民健康安全需求,企圖對僑界統戰滲透,所幸海外僑界也知道中國的國藥、科興兩款疫苗效力有限,受到的影響並不大;僑委會人員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補充,童振源的意思為,僑界受到中國這波春苗行動的影響不大。(編輯:蘇志宗)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