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不在美國核准入境疫苗名單 陳時中:持續爭取

2021/10/26 15:41(10/26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張茗喧台北26日電)11月8日起外籍旅客赴美須打2劑AZ、BNT或莫德納,但台灣國產疫苗高端並不包括在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高端目前還沒有混打的相關數據,會持續與美國爭取,也會準備資料提出,但美方目前還沒有回應。

白宮宣布入境新規細節,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或WHO(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疫苗才可入境,包括台灣目前施打的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BNT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僅未滿18歲孩童與少數族群例外。而台灣國產疫苗高端目前並不在列。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相關議題。

關於因應美國入境新規定,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要怎麼辦,是否可以混打其他疫苗。陳時中說,高端目前還沒有混打的相關數據,會持續與美國爭取,也會準備資料提出,但美方目前還沒有回應。

媒體詢問陳時中,昨天是不是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陳時中說,昨天和柯文哲見面談了一下,對於在整體疫苗接種上,中央和地方如何能更好合作,兩人相談甚歡,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也沒有問題。他今天早上也有到花博爭豔館看了一下,那邊也很順暢。

而兩人的對話是否談及AZ棄打潮。陳時中說,AZ目前有約95%左右的接種率,並沒有棄打潮。

媒體也追問,如何看待衛福部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傳出不倫之戀。

陳時中表示,王必勝在公領域表現得很傑出,私領域的事情他不便多談。至於是否覺得王必勝還適任醫福會執行長,陳時中說,還不會去處理這個問題。

此外,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接種高端疫苗,未來赴美是否受阻。

莊人祥指出,外交部持續和美方協調,希望接種高端疫苗的台灣政府官員訪美不受影響,相信應該沒什麼問題。

指揮中心至今共驗收高端疫苗223萬劑,其中已接種136.7萬劑、剩餘86.4萬劑,但指揮中心與高端疫苗簽訂500萬劑合約,還未驗收的200多萬劑。莊人祥說。高端疫苗會持續生產並檢驗封緘,剩餘的疫苗會可能捐贈他國,但受贈國也須通過EUA,會持續和外交部合作。(編輯:蘇龍麒)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 陳時中:援贈他國是選項之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