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至少300場公投說明會 蔡賴蘇週末南北啟動

2021/10/27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7日電)正面迎戰年底公投,民進黨將啟動至少300場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本週末將兵分二路,赴桃園市、屏東縣與民眾面對面,說明公投「四個不同意」立場。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辦理「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行動計畫。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12月18日四項公投,攸關國家發展,為強化社會溝通,中央黨部規劃「全國基層說明會及懸掛宣傳看板」、「社團菁英領袖場」及「辣台派開講」等系列專案,向民眾報告公投議題及影響;同時以口語傳播、平面文宣、影片等方式強化宣傳效果,讓基層民眾及社會各界充分瞭解,呼籲民眾一起踴躍投下「不同意」票,遏止國民黨操弄公投亂象,以利政府施政及國家發展。

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預計舉辦至少300場公投說明會,包括黨公職場、社會力場、辣台派活動;以本週末為例,總統、副總統兵分二路,一北一南向民眾面對面報告。

黨內人士說,蔡總統30日將赴桃園市、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大禮堂,賴副總統31日赴屏東縣的縣立體育館,行政院長蘇貞昌兩場都將與會。

黨內人士指出,2018年民進黨在公投投票意願是開放式,現在就是「四個不同意」民進黨今天清楚說明態度,有助於支持者了解;至於中間選民,民進黨接下來8週將透過網路、座談會、影像文宣,分眾溝通,讓更多民眾理解四個公投對台灣的影響性。

民進黨並透過網路強力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圖卡,包括,不同意反美豬公投、不同意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不同意公投綁大選。

顏若芳指出,民進黨公投說明主軸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做訴求,宣傳活動主視覺以「四個直角箭頭」,代表公民「一臂之力」的疊加,集合眾人之力變成中間的大叉叉,以反對國民黨的不斷添亂,唯有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大家一起貢獻一臂之力,不讓台灣再亂下去,讓台灣更有力。(編輯:蘇龍麒)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