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黨產條例爭議不斷 擬再提請釋憲

2021/10/30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表示,黨產條例公布後,黨產會以追討不當黨產為由,讓國民黨屢遭其追徵鉅額處分且訟紛爭議不斷,將研議再度提請釋憲,反擊毀憲亂政的不法作為。

國民黨今天召開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黃健庭黨務報告時談到黨產處理,重申護憲、護法、不護產的立場,他說,自不當黨產條例公布施行以來,黨產會以追討不當黨產名義行政治追殺之實,並屢次追裁鉅額處分,國民黨被迫持續提訴救濟並提釋憲,雖然大法官會議已做出釋字第793號解釋,但從部分大法官的不同意見書及學者專家法律見解可以了解,該解釋仍未能徹底解決黨產條例是否合憲的根本爭議。

黃健庭說,就黨產條例的正當程序、權力分立、規範實踐及再次聲請釋憲等議題,國民黨將辦理研討會詳為討論,透過相關意見交流,匯聚各方法律見解,據以研議再度提請釋憲,反擊綠色執政毀憲亂政的不當甚至不法作為。

黨務方面,黃健庭說,未來有兩項重要黨務工作方針,對內要改造體制,讓國民黨成為能自行修正回應社會期待的政黨。對外要積極部署打贏接下來的每一場選戰,贏回台灣的未來。

黃健庭表示,黨的組織要朝扁平化、內造化、年輕化的方向推動,決策要緊扣社會脈動,青年工作的部分更要積極投入、急起直追,未來要整合包括青工、青年部、青年團,提升青年工作位階,甚至可能在青年部門設置由青年朋友組成的「小中常會」,提供年輕朋友歷練、建言,甚至參與黨內決策的平台。

他說,國民黨將自11月1日起啟動「同舟計畫」,只要在11月24日起繳交今年新台幣300元黨費,就能恢復黨籍。並推出公益黨員方案,只要捐款贊助公益團體、中山獎學金與孫運璿獎學金,經申請就可成為黨員,不用再繳交黨費。

黃健庭也說,未來將成立民調中心,精確掌握輿論與社會脈動,讓決策到位;因應網路時代來臨,未來將推動「人人都是自媒體」,讓國民黨的文宣做到即時回應,因此,文宣部門要善用組織的通訊群組資源,即時傳播有利於建立內部共識與進行對外交鋒的圖文內容,不讓意見的自由市場被1450帶風向所誤導。

黃健庭說,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在大家努力下達標,這是好的開始,接下來12月18日有四大公投、明年1月9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立院修憲大戰、2022年地方選舉、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國民黨要團結一致應戰,爭取最大勝利。(編輯:謝佳珍)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