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已提醒宏都拉斯 中國承諾口惠而實不至

2021/11/8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針對28日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將持續密切注意選情的發展,會審慎因應並加強與宏國朝野溝通,說明台灣是宏國值得信賴的夥伴,並提醒宏方注意中國口惠而實不至的承諾。

中時新聞網昨天報導,宏都拉斯恐與台灣斷交。歐江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80年以來,雙邊關係穩定友好,各項合作計畫普遍獲得宏國朝野的支持及肯定,針對28日宏都拉斯將舉行總統大選,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宏國選情發展。

歐江安指出,面對中國持續透過雙邊及國際組織管道,企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破壞友邦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外交部都有通盤掌握。

歐江安強調,為保障台灣的生存與發展,外交部會審慎因應並加強與宏國朝野溝通,說明台灣是宏國值得信賴的夥伴,並提醒宏方注意中國口惠而實不至的承諾,以及破壞友邦與台灣關係的一貫伎倆。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也會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協助宏都拉斯的國家發展,並在長年友好的基礎上,與宏國新政府深化合作,鞏固台宏兩國邦誼。(編輯:蘇志宗)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